美國封殺中興:未來7年一顆芯片都不賣!中國芯片發展現狀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7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芯片,又稱微電路(microcircuit)、微芯片(microchip)、集成電路(英語:integratedcircuit,IC)。是指內含集成電路的硅片,體積很小,常常是計算機或其他電子設備的一部分。

4月16日晚間,美國商務部發布對中興通訊的出口禁令,直到2025年3月13日,美國公司將被禁止向中興通訊銷售零部件、商品、軟件和技術。17日上午,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也發出最新建議,警告電信行業不要使用中興的設備和服務。針對美英的“圍剿”,中國商務部于17日上午回應稱,將密切關注事態進展,隨時準備采取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美國封殺中興,未來7年一顆芯片都不賣!矛頭刺向中國這個軟肋?站在中美貿易摩擦的風口浪尖,中興成了美國打擊中國信息技術產業的“活靶子。然而,面對中美貿易戰的再度升級,中國芯片發展如何,是否完全有能力應對美國的禁令?

中國芯片(集成電路)產量情況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全年中國集成電路產量達到1564.9億塊,與2016年的1329億塊相比增長17.8%。在一系列政策措施扶持下,中國集成電路行業保持快速發展的勢頭,產業規模持續擴大,技術水平顯著提升,預計2018年中國集成電路產量將進一步增長,達到1813.5億塊,同比增長率為15.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