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寬外資股比限制:特斯拉在華建廠進展會加快嗎?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6 16: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特斯拉Model3電動車在推出之時引起火爆關注,24小時內訂單數量超過15萬,36小時內訂單數量達25.3萬,3天內訂單數量達到27.6萬,消費者對這款電動汽車充滿期待。然而Model3電動車雖然火爆熱銷,產量卻一直跟不上。此前,由于Model3電動車出現產量不足的問題,特斯拉股價連連下跌,甚至還出現了特斯拉可能破產的傳言。

面對特斯拉目前的窘境,《經濟學家》雜志稱,今年特斯拉需要再融資25-30億美元。然而就在上周五,特斯拉的掌舵人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回應,他稱今年的三四季度特斯拉將盈利并產生正現金流,不需要進行融資。馬斯克的回應也致使特斯拉股價走高。

馬斯克的回應看起來似乎很有底氣,與坊間傳聞的他因為Model3電動車產量問題而寢室難安的情況截然不同。事實上,特斯拉今年一季度的產量創下歷史新高。據數據顯示,特斯拉一季度共交付新車近3萬輛,其中包含1.173萬輛ModelS、1.007萬輛ModelX以及8180輛Model3車型。其中,ModelS與ModelX車型凈訂單量創歷年來一季度新高。此外,一季度末還有4060輛ModelS與ModelX車型正在運輸途中,準備交付給客戶。整體來看,一季度的交貨量比2017年四季度末環比增加了68%。

數據來源:特斯拉、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今年一季度,特斯拉產能問題大大改善,Model3實現周產量約2000輛的目標,而特斯拉希望到二季度末能實現Model3周產5000輛的目標。雖然目前的產能仍不足,但也是轉好表現,馬斯克對于特斯拉今年的財務狀況保持樂觀。

特斯拉在三四季度是否會盈利尚且不知,而另一引起廣泛關注的項目似乎有所進展——相關負責人透露,特斯拉或將于2018年正式在這個獨資建廠。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發表重要主旨演講,在提到的擴大對外開放舉措時,汽車行業提到的其中一條是盡快放寬汽車行業的外資股比限制。在這些舉措的實施下,特斯拉在華建廠的可能性更加大了。若是在華建廠一事塵埃落定,能夠降低生產成本與銷售成本,拉動在華銷量;同時ModelS產量進一步提高,馬斯克的回應或將成為現實。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