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對進口抗癌藥實施零關稅 中國癌癥發病率有多高?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3 08: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4月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為減輕廣大患者特別是癌癥患者藥費負擔并有更多用藥選擇,會議決定:

一是從2018年5月1日起,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堿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至零,使我國實際進口的全部抗癌藥實現零關稅。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產、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

二是抓緊研究綜合措施,采取政府集中采購、將進口創新藥特別是急需的抗癌藥及時納入醫保報銷目錄等方式,并研究利用跨境電商渠道,多措并舉消除流通環節各種不合理加價,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急需抗癌藥的價格有明顯降低。

三是加快創新藥進口上市。將臨床試驗申請由批準制改為到期默認制,對進口化學藥改為憑企業檢驗結果通關,不再逐批強制檢驗。

四是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對創新化學藥設置最高6年的數據保護期,保護期內不批準同品種上市。對在中國與境外同步申請上市的創新藥給予最長5年的專利保護期限補償。

五是強化質量監管,加強進口藥品境外生產現場檢查,嚴打制假售假。

據全球癌癥發病和死亡預測數據,2020年預計全球癌癥發病1650.5萬人,死亡人數將達1036.0萬人,中國2030年癌癥病發500萬人,死亡人數將達386萬人。腫瘤發病率/死亡率升高,推動中國抗腫瘤藥物市場高速發展。據IMS數據,2012年-2016年中國抗腫瘤市場由603億元增長至110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16.5%,預計2018年市場規模可達1447億元,未來十年的市場空間依然很大。

數據來源:IMS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