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內蒙古文化產業數據統計:全年營收同比增長6.9%(附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10 15: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內蒙古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企業經營狀況良好,總量持續擴大,呈現健康發展態勢,截止12月底,內蒙古共擁有規模以上文化及相關產業企業法人單位269個,從業人員19476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040人,增長11.7%;資產總計384.6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62億元,增長19.2%;營業收入達到109.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1億元,增長6.9%,從相關數據來看,全區規上文化產業企業發展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分行業來看

行業發展平穩,經營規模穩步擴大

2017年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各類慶祝活動較多,使得內蒙古文化藝術服務業規模得到迅速擴大,但由于大多數演出都屬于公益性質,因此經濟效益不夠顯著。在吸收勞動力方面,文化藝術服務業比上年增加432人;廣播電視電影服務業比上年增加258人,比上年增長39.3%;文化休閑娛樂服務業比上年增加1081人,比上年增長26.6%。企業資產方面基本保持快速增長,文化藝術服務業資產總計比上年同期增加1.5億元;廣播電視電影服務業資產總計比上年同期增加1.4億元,增長80.7%;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業資產總計比上年同期增加7.7億元,增長75.4%。在經營收入方面,2017年全區十大文化產業行業中文化制造業保持快速增長。文化用品的生產業營業收入為29.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6億元,增長41.5%;工藝美術品的生產業營業收入為9.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億元,增長33.9%;文化信息傳輸服務業營業收入為22.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4億元,增長17.8%。

分單位規模來看

大中型企業仍然發揮領軍作用,小微型文化產業企業發展迅速

截止12月底,大中型文化產業企業法人單位共有42個,資產總計為217億元,占規上文化產業企業的56.4%,大型和中型企業的資產總計比上年同期增長均超過30%,其中,大型企業增長38%,中型企業增長31%;大中型文化產業企業營業收入為57.5億元,占規上文化產業企業的52.6%。小微型文化產業企業法人單位共有227個,從業人員為10100人,占全部從業人員的51.9%;營業收入為51.8億元,占規上文化產業企業的47.4%,其中小型文化企業營業收入為50.4億元,超過了大型、中型文化產業企業,而微型文化產業企業營業收入增速最高,達到了53.3%。

數據來源:內蒙古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