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季度中國AppStore數據分析:《絕地求生:刺激戰場》引領下載量榜單
來源:SensorTower 發布日期:2018-04-09 16:31
分享:

近日,SensorTower揭示上季度期間吸金量及下載量TOP10的領先App及手游作品,探索全國iOS用戶具體最青睞哪些應用產品,推進了中國AppStore上季度224億元的總收入及25億次的下載量。SensorTower最新數據顯示,在非手游類App的前十強榜單上,多部長短視頻App占領收入及下載量TOP10,包括騰訊視頻、抖音、快手、愛奇藝等。手游方面,《王者榮耀》繼續保持吸金量冠軍地位,而騰訊另一部Q1新作《絕地求生:刺激戰場》則引領了下載量榜單。

Q1非手游類iOS應用前十強:長短視頻App受全國iOS用戶青睞

短視頻風口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而上線一年多的抖音自今年春節開始持續主宰AppStore免費榜更是打破紀錄,引人注目。抖音拿下第一季度下載量冠軍也不在意料之外,而微信和春節當天全國下載量第一的淘寶分別持亞軍和季軍的位置。

收入方面,我們能觀察到一些長期引領娛樂類App吸金量的產品,如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視頻等。經典長視頻App除外,短視頻鼻祖快手也榜上有名,拿下吸金量亞軍位置。除了得到App收入排名從2017年Q4的第11名上升兩名以外,其余吸金量TOP10的非手游類應用排名均與前一季度保持不變。

Q1手游類iOS應用前十強:《王者榮耀》吸金量依舊獨占鰲頭,《刺激戰場》下載量遙遙領先

上季度全國iOS玩家繼續熱捧《王者榮耀》,在新游戲不斷出場的中國AppStore,玩家們從氪金角度保持對經典作品的忠誠。值得注意的是,《王者榮耀》吸金量已經連續5個季度保持手游類以及所有App類別的冠軍位置。而整個Q1期間,《王者榮耀》的單日收入排名在AppStore上也基本持續第一,除了僅有的5天時間與騰訊另一部手游《QQ飛車》換位,排名第二以外。

說到《QQ飛車》,其亮相后的首季度便成績不菲,榮獲全國iOS收入亞軍。《QQ飛車》去年底上線起立即開始變現,幾乎每天保持AppStore單日收入榜前兩名的佳績。而騰旭網易兩款Q1新作《奇跡:覺醒》及《楚留香》變現首季度吸金量巨大,分別排名第四與第五位。

從下載量角度看來,騰訊再次成為贏家。春節檔高調上線的吃雞巨作《絕地求生:刺激戰場》優勢絕對,奪得上季度iOS手游下載量第一,全國玩家愛不釋手。而另一部吃雞巨作《絕地求生全軍出擊》則排名第五。《王者榮耀》雖排名相對于2017年Q4下降兩位,但依舊保持前三。

排名第四的《旅行青蛙》下載量高峰期處于1月中旬至2月初,但2月中旬開始下滑明顯,Q1末iPhone版在中國AppStore上的單日免費榜排名甚至曾下跌至1000名以外。但其躥紅階段的下載量之大,使這款佛系手游在整個季度的中國iOS下載量也名列前茅,打入前五強。阿里巴巴近期宣布將代理《旅行青蛙》在國內的發行;可能亮相的中文版能否再次掀起全國“養蛙”熱潮?我們將拭目以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