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虛擬現實(VR)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09 15: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頭號玩家于2018年3月30日在華上映,僅上映8天時間,在華票房已破10億成績,是2018年在華首部破10億成績的進口片,而去年同期已有生化危機6,極限特工3和金剛:骷髏島三部進口片跨過10億關口。

《頭號玩家》并非簡單地致敬經典游戲角色,而是真正地考慮到了每一個游戲角色與劇情的結合點,這些角色的出場雖然不乏浮光掠影,卻往往恰到好處地讓人尖叫;此外,《頭號玩家》抓住了游戲的靈魂精髓——沉浸感,而在《魔獸世界》等電影里,觀眾鮮有此類感受。據悉影片采用了動作捕捉、實景拍攝和電腦動畫三種制作形式,不乏運用VR工具拍攝,甚至拍攝過程本身都是VR形態的。據制片人克里斯蒂·麥克斯科透露:“導演戴上VR設備后,可以進入數字場景,360度觀察周圍的環境。”

一、虛擬現實行業概述

1.什么是VR?

VR全稱是virtualreality,意為虛擬現實技術;VR一般指虛擬現實。虛擬現實,VR技術,也稱人工環境,是利用電腦或其他智能計算設備模擬產生一個三度空間的虛擬世界,提供用戶關于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的模擬感受。VR行業覆蓋了硬件、系統、平臺、開發工具、應用以及消費內容等諸多方面。盡管目前整體VR/AR行業仍處于起步階段,但市場未來增長潛力巨大。

2.虛擬現實VR設備基本構成

虛擬現實設備一般包括三個基本模塊:計算單元,顯示設備,交互設備。

計算單元:計算單元用來進行大規模運算,實時輸出虛擬環境的模擬信號,包括視頻、音頻及其他交互設備的反饋信號等。

顯示設備:顯示設備用來輸出虛擬的環境,目前的顯示技術和計算能力還無法提供足夠逼真的環境,用戶在使用VR設備時的眩暈感目前還無法完全避免。

交互設備:交互設備是用戶實現與虛擬環境進行溝通交流的媒介,目前主要是通過視覺捕捉技術,體感技術,以及其他直接觸摸的設備進行。

3.虛擬現實設備主要產品分類

4.產業鏈

2015年起,VR技術在全球興起,谷歌、索尼、Facebook等科技巨頭紛紛加大相關技術及產品研發,國內多家公司也陸續推出VR產品。智能可穿戴設備是指應用先進電子技術對日常穿戴設備進行智能化開發、設計而成的智能設備。按照其設計功能,智能可穿戴設備可分為具有完整獨立功能的智能眼鏡、智能頭帶、智能頭盔、智能手表等,以及專注于某一類應用功能并需要和其它設備配合使用的智能手環、智能服裝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