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重卡銷量創下歷史新高13.2萬輛!一季度累計增長11%(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02 15: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雖然1月重卡市場迎來開門紅,銷量同比增長18%,但2月卻回落下跌,不少人對接下來的重卡銷售旺季賦予希望。2018年3月國內重卡市場沒讓人失望,銷量創下歷史新高。據統計數據顯示,3月重卡銷量為13.2萬輛,同比增長15%。其中,3月重卡13.2萬輛的銷量刷新了2011年3月的最高值,成功創下新的銷量歷史。

此外,今年一季度,重卡市場銷量累計達31.6萬輛,同比增長1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月是重卡市場的銷售旺季,推動銷量增長主要在于固定資產投資拉動重卡消費需求。進入3月,各地的基建工程陸續開展,重卡迎來消費需求高峰,水泥車、攪拌車、渣土車等專用車銷量增高。

累計銷量方面,一季度重卡銷量達31.6萬輛,其中1月銷量為9.8萬輛、2月銷量為6.8萬輛、3月銷量為13.2萬輛。2月適逢春節假期,是汽車銷售的傳統淡季,此外受物流運輸、建筑等行業景氣度下滑的影響,重卡需求下降,銷量下滑。雖然2月重卡銷量表現不足,但3月的銷量足以拉動一季度累計銷量的增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