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國各地茶進出口量排行榜:浙江為茶出口第一大省(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4-01 09: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商產業大數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茶出口量為35.52萬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8.09%。去年全年茶出口金額為16.14億美元,同比增長8.72%,增長速度比出口量快。

從出口地區來看,2017年中國茶出口量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別是浙江、安徽、湖南、福建、湖北、江西、云南、河南、廣東和重慶。其中,浙江省去年茶出口量為17.5萬噸,出口金額為5.06億美元,出口量和出口金額均位居全國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安徽省,其出口量不足浙江省出口量的二分之一。排名第三的是湖南,出口量為3.29萬噸,出口金額為9084.65萬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從進口來看,2017年全國茶進口量為2.97萬噸,同比增長30.8%;進口金額為1.49億美元,同比增長33.5%。

從茶進口量地區來看,2017年進口量前十省市分別是上海、福建、廣東、江蘇、廣西、安徽、江西、浙江、天津和北京。其中,上海市進口量為6759.99噸,位居榜首。福建和廣東茶進口量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進口數量分別為5231.77噸和4706.68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