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年全國民航航班運行效率報告(附圖表)
來源:民航資源網 發布日期:2018-03-28 17: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民航局發布《2017年全國民航航班運行效率報告》,對全國民航2017年的航班運行效率作了統計梳理。報告顯示,2017年全國民航航班正常性呈“V”型,在下半年持續向好,民航運行效率穩中有升,但仍面臨空域環境亟需優化、機場運行效率有待提升等問題。

報告顯示,2017年全國民航航班正常率為71.67%。其中,受航班量持續增長、復雜天氣多發、其他空域用戶活動頻繁等因素共同影響,航班正常率在6、7、8三個月跌入低谷。民航局采取果斷措施,嚴格把控運行總量,科學把握運行標準,持續改進保障能力,強化技術手段支撐,航班正常得到有效回升,10-12月航班正常率分別為83.85%、84.59%、88.33%,屢創新高。

在全國主要航空公司中,航班正常率由高到低依次是天津、南方、四川、東方、海南、國際、山東、上海、深圳、廈門航空公司;非主要航空公司中,長安航空正常率最高,達83.50%,其次是江西航空和烏魯木齊航空。在全國吞吐量占全國1%(含)以上機場中,西安機場放行正常率最高,為86.1%,其次分別為重慶、昆明、烏魯木齊、成都、鄭州、濟南、大連、長沙、深圳、廣州、武漢、貴陽、海口、虹橋、青島、三亞、廈門、哈爾濱、沈陽、南京、天津、杭州、南寧、福州、北京、浦東;在吞吐量占0.2%(含)至1%機場中,放行正常率最高的是西雙版納機場,為89.21%;放行率最低的是溫州機場,為57.07%。

2017年全國民航航班運行效率出爐

圖1 旅客吞吐量占全國1%(含)以上機場放行正常率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