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共享單車行業研究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22 16: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共享單車如雨后春筍般出現,遍布全國各地城市,尤其是一線城市。共享單車是指企業在校園、地鐵站點、公交站點、居民區、商業區、公共服務區等提供自行車單車共享服務,是一種分時租賃模式。共享單車是一種新型環保共享經濟。共享單車實質是一種新型的交通工具租賃業務-自行車租賃業務,其主要依靠載體為自行車。可以很充分利用城市因快速的經濟發展而帶來的自行車出行萎靡狀況;最大化的利用了公共道路通過率。同時起到健康身體的作用。隨著這種出行方式的逐漸流行,共享單車品牌層出不窮,國家和各級政府對共享單車行業的支持和鼓勵政策日益加大,共享單車市場持續高速增長。

一、共享單車行業產業鏈

共享單車是一種分時租賃模式,其主要依靠載體為(單車)自行車。總體來說,我國公共自行車行業可分為政府付費投資的有樁公共自行車系統業務和用戶付費無樁公共自行車即共享單車業務兩部分。一般來說,共享單車主要布局在市、縣的居住區、商業中心、交通樞紐等人流集聚區域以及旅游景點等,并配備一定數量的公共自行車,向用戶提供通過辦理租車卡或手機APP等方式,共享自行車使用權的服務,同時利用物聯網技術、通訊技術、計算機軟件平臺以及大數據分析等進行運營、調度、監控、管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