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葡萄酒產量分析:葡萄酒產量下降5.9%(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17 13: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中國葡萄酒市場和消費快速增長。目前,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主要的葡萄酒消費國。由于受氣候環境變化、歐美后金融危機及全球葡萄酒產能過剩的影響,世界上不少國家的葡萄酒產業受到一定的沖擊,但世界葡萄酒產業發展總的趨勢依舊向好:葡萄種植面積逐步趨于穩定,優質葡萄酒產量緩慢上升,葡萄酒消費量穩步持續增長;葡萄酒消費和生產逐漸趨于優質化、高端化方向;新興經濟體葡萄酒生產和消費量增長強勁,對世界葡萄酒銷售的拉動作用明顯;亞洲將成為葡萄酒消費增長最快的地區。其中,中國潛力巨大。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6年,全國葡萄酒產量達113.7萬千升。2017年全國葡萄酒產量達100.1萬千升,比2016年減少13.6萬千升,同比下滑5.3%;僅12月全國葡萄酒產量達16.1萬千升,同比增長23.8%。2018年1-2月全國葡萄酒產量達22.5萬千升,同比下降5.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近幾年我國葡萄酒的產量情況來看:2014-2017年以來我國葡萄酒呈逐年下滑態勢。2016年全國葡萄酒產量達113.7萬千升,同比下滑1%。2017年大幅下滑,產量為100.1萬千升,同比下滑12%。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預計2018年中國葡萄酒產量將下滑至97.8萬千升.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上數據及分析來源于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葡萄酒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更多內容請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