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磷礦石產量分析:磷礦石產量1587.1萬噸(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17 10: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磷礦石多產于沉積巖,也有產于變質巖和火成巖,除個別情況外,礦物中的磷總是以正磷酸鹽形態存在,磷的主要礦物為磷灰石。磷是重要的化工原料,也是農作物生長的必要元素,工業用磷必須大量從磷礦中提取,用于制造黃磷、赤磷、磷酸、磷肥、磷酸鹽。英文名為PHOSPHATEROCK。分子式:3Ca32·CaR2。我國磷礦資源比較豐富,已探明的資源儲量僅次于摩洛哥和美國,居世界第3位。云南、貴州、四川、湖北和湖南5省是我國主要磷礦資源儲藏地區,儲量達98.6億t,占全國總儲量的74.5%。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顯示:2018年1-2月中國磷礦石產量為1587.1萬噸,同比下滑1.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