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國汽車產品投訴情況分析:福特汽車投訴量最大!(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16 16: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近年來我國汽車保有量保持著高速增長態勢。據公安部交管局統計,截至2017年底全國汽車保有量2.17億輛,比2016年底增加2,304萬輛,增長11.85%。汽車消費在提升消費者生活品質的同時,也出現了一批消費權益爭議問題,影響了消費者的購車和用車體驗,有些經營行為嚴重損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本報告通過對全國消協組織受理的汽車投訴數據進行統計分析,為消費者汽車消費和權益保護提供參考及警示信息。

一、汽車消費投訴案件受理情況

(一)投訴基本情況

2017年度,全國消費者協會投訴與咨詢信息系統共錄入汽車產品(含零部件)投訴20474件,比2016年增加5227件,增長率為34.3%。

數據來源:中國消費者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數據統計,2017全年投訴案件共受理19348件,受理率為94.50%,其他為不受理、待受理或移轉案件。受理的案件中,達成調解協議13931件,未達成調解協議2445件,消費者撤回投訴503件,投訴解決率68.88%,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92億元。

2017全年汽車投訴案件處理情況

數據來源:中國消費者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