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來315晚會曝光車企大匯總:大眾途銳打響2018年315晚會第一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16 10: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1991年中央電視臺舉行首屆315晚會以來,消費者維權意識得到逐漸提高,每年設定的主題也是緊跟時代步伐、關注消費者最迫切的核心利益。近年來,315晚會的曝光熱點少不了食品安全隱患等問題,汽車行業也成了曝光熱點之一。自2011年以來來汽車問題在315晚會上每年必曝光,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2018央視315晚會上,大眾途銳成為晚會第一個被點名的企業。晚會曝光,來自福建寧德、廣東東莞、上海等多地的消費者反映,在使用大眾途銳汽車過程中,車輛發動機會突然熄火。經4S店檢測,系發動機進水。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大眾也曾被315曝光過DSG所存在的問題。

數據來源:公開資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大眾途銳所存在的問題:

進氣口設計不合理十分鐘即進水

上海一車主發現,自己的途銳汽車雖然沒有出現發動機嚴重損壞,但存在進氣口進水的問題,在向國家缺陷汽車召回中心投訴時,其發現有的途銳車主也有同樣的問題。而車主發現問題的時間都是6—9月份,這個時候都是多雨的季節。

經試驗,用水槍模擬車輛淋雨的狀態,10分鐘后該車主發現進氣道末端原本干燥的地方已經被水浸水了1/3。“反面最直觀,很清楚,這么多的水。僅僅10分鐘,太可怕了。”車主們認為,途銳汽車進氣口位置的設計是導致發動機進水的重要原因。

根據中國消費者協會發布的《2017年全國消協組織受理汽車產品投訴情況分析》,2017年度,全國消費者協會投訴與咨詢信息系統共錄入汽車產品投訴涉及的品牌中,一汽大眾被投訴806次,上汽大眾被投訴712次,位列第二、第三名。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