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15晚會曝光匯總:哪些企業和品牌上了黑名單?(附曝光企業完整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16 09: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1991年首屆315晚會至今,央視315晚會已經進入第28個年頭。在今年的315晚會上,央視記者通過調查、暗訪揭露了一些潛在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在科技領域,也有一些互聯網亂象被曝光。那么2018年的315晚會有哪些行業企業被曝光了呢?下表是2018年315晚會曝光事件一覽: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第一槍:大眾途銳發動機頻現報廢上黑榜

今年的315晚會第一槍打向了大眾途銳,近年來,一些“大眾途銳”車主向4S店反映,發動機頻現報廢,4S店維修人員經過檢查,發現車輛熄火的原因,與發動機進水有關。

1

車主們認為,途銳汽車進氣口位置的設計是導致發動機進水的重要原因。對此,大眾給出的解決方案是拆下進氣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閥以強化排水功能。但車主們對這樣的解決方案表示很擔心,因為這樣做會降低途銳車的涉水深度。“我們不敢越野了,我們也不敢涉水了,等于我們買這個車的意義不存在了。”其實,大眾途銳早已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在315晚會之前,大眾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將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間生產的部分進口2015-2018年款途銳系列汽車。據該公司統計,中國大陸地區共涉及33142輛。

事件曝光后,人人車發布聲明,將對平臺在售315問題車型進行重新排查和篩選,確定排除相關隱患后會重新上架。瓜子也開展了相關車型的排查。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