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微博消費者權益保護情況分析:微博是消費者維權重要渠道(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15 16: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消費仍是我國經濟增長的第一動力,提升消費者滿意度已成為各方共識。“互聯網+”擴大消費增量、盤活消費存量,給消費環境、消費者權益保護等帶來巨大變化。

微博作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社交媒體,積極參與社會共建,主動發揮新聞媒體的傳播與監督功能以及社交媒體的溝通與互動功能,打造#315曝光臺#等固定投訴話題,攜手新浪網共同推出“黑貓投訴平臺”,在消費預警、信息傳播、數據互聯、消費維權等領域都有著重要作用,幫助建立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確保消費者權益得到及時有效的保護,最終助力消費者滿意度的提升。

一、消費者權益保護不斷完善

1.繼續鞏固消費者至上理念

◆消費仍是中國經濟增長的第一拉動力,2017年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高達58.5%;

◆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是消費者積極消費的前提;消費者權益得到及時有效的保護是消除消費顧慮的關鍵;

◆繼續鞏固消費者至上理念,提升消費者滿意度成為各方共識。

數據來源:微博數據中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