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上市企業數據分析:上市公司以制造企業為主(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13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統計顯示:2017年浙江省生產總值站上5萬億元臺階,達到51768億元,比上年增長7.8%,快于全國GDP增速6.9%。在這樣的經濟體量之下,2017年浙江共有88家公司上市,占2017全年新上市公司數量的20%。

一、城市分布

據統計,浙江的上市公司有113家分布在杭州,其它城市如湖州、嘉興、金華等均有公司上市。浙江美大在嘉興,金字火腿在金華,韻達股份在寧波,申通快遞在紹興,森馬、紅蜻蜓、報喜鳥等服裝品牌都在溫州。

浙江上市企業分析—厲害了浙江!

數據來源:讀懂上市公司

二、行業分布

2017年,浙江三大產業占生產總值的比重分別為3.9%、43.4%和52.7%,其中第三產業增加值27279億元,增速最快,為8.8%。縱觀近五年浙江省三大產業占比數據可以發現,第一產業占比逐年減少,第三產業占比越來越大。

浙江上市企業分析—厲害了浙江!

數據來源:讀懂上市公司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