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汽車美容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08 17:20
分享:

一、汽車美容的定義及分類

汽車美容(AutoBeauty)是指針對汽車各部位不同材質所需的保養條件采用不同性質的汽車美容護理用品及施工工藝,對汽車進行全新的保養護理。“汽車美容”的概念最初是1994年在我國出現,如今這個概念已被公眾普遍接受,而且汽車美容中心已遍及全國各地。

“汽車美容”主要包括車表美容(汽車清洗、除去油性污漬、新車開蠟、舊車開蠟、鍍件翻新和輪胎翻新)、車飾美容(車室美容護理、發動機美容護理和行李箱清潔)、漆面美容(漆面失光處理、漆面劃痕處理和噴漆)、汽車防護(粘貼防爆太陽膜、安裝防盜器、安裝語音報警系統和安裝靜電放電器)和汽車精品(汽車香水、車室凈化、裝飾貼和各種墊套)等5個方面。

汽車美容行業細分市場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龐大的汽車保有量推進汽車美容的快速擴張

隨著我們生活水平的穩步提高,我國汽車保有量也迅速增加。2017年,全國汽車保有量達2.17億輛,與2016年相比,全年增加2304萬輛,增長11.9%。隨著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加,汽車美容也隨即發展起來,特別是近年來汽車的不斷增多,以前車主洗車要找美容店,現在的汽車美容店到處都是,五花八門的各種類型和規模的汽車美容和汽車養護店遍地開花。大量投資者看好汽車美容行業的前景,紛紛涌入此行業。

2012-2018年中國汽車保有量統計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