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節檔全國各省市電影票房排行榜:廣東超越江蘇位列第一(TOP20)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08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2月全國電影票房達到101.4億元,刷新了中國內地市場2017年8月的單月票房紀錄(73.7億元),也打破了北美市場2011年7月創下的全球單月單市場票房紀錄(13.9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88.16億元)。2月票房創歷史新高值,春節檔無疑是票房最大貢獻者。

根據廣電總局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春節(大年初一至初六,2月16日至21日)全國電影票房春節檔再創新高,為56.94億元,觀影人次為1.43億,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長了68.25%和60.13%。其中,國產影片市場占比為99.93%。大年初一(2月16日)全國電影票房為12.69億元,觀影人次為3238萬,創造了新的單日電影市場紀錄。“舉家看電影”已經成為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春節新民俗。春節檔票房排名前五的均為國產影片,分別為《唐人街探案2》《捉妖記2》《紅海行動》《西游記女兒國》和《熊出沒?變形記》。這些影片制作精良,題材風格多樣,為節日生活奉獻了精神文化大餐。

在2018年春節檔全國各省市電影票房排行榜上(TOP20),共有5省市票房在3億以上。其中廣東省電影票房超越江蘇,成為春節檔省市票房的新霸主,2018春節檔廣東省電影票房超6億元。江蘇省春節檔電影票房5.94億元,僅次于廣東省。浙江省全國排名第三位,電影票房收入為1.7億元。另外,廣東、河南、福建、湖南、重慶和廣西電影票房榜上排名相較去年都有所上升。

數據來源:1905電影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注:數據統計時間為2月15日-2月21日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