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全國已設立13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附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07 09: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5日,在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

在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著力實現合作共贏”章節中,李克強表示,開放型經濟水平顯著提升。倡導和推動共建一帶一路,發起創辦亞投行,設立絲路基金,一批重大互聯互通、經貿合作項目落地,設立上海等11個自由貿易試驗區,一些改革試點成果向全國推廣。改革出口退稅負擔機制,退稅增量全部由中央財政負擔,設立13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國際貿易“單一窗口”覆蓋全國,貨物通關時間平均縮短一半以上,進出口實現回穩向好。

據悉,從2015年3月7日設立首個中國(杭州)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以來,我國共設立了13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它們分別是:

資料來源:公開資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了解,中國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著力在跨境電子商務交易、支付、物流、通關、退稅、結匯等環節的技術標準、業務流程、監管模式和信息化建設等方面先行先試,通過制度創新、管理創新、服務創新和協同發展,破解跨境電子商務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體制性難題,打造跨境電子商務完整的產業鏈和生態鏈,逐步形成一套適應和引領全球跨境電子商務發展的管理制度和規則,為推動全國跨境電子商務健康發展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