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重卡企業銷量排名:一汽解放兩連冠 銷量1.94萬輛(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05 10: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國內重卡市場表現相當給力,全年重卡市場累計銷量達111.69萬輛,同比增長52.38%。2017年行情高漲,不少人就擔心今年的重卡行情如何。1月重卡市場銷量達9.8萬輛,環比增長48%,同比增長18%,迎來“開門紅”。

然而月重卡銷量的開門紅卻沒有延續至2月,2月重卡行情回落下跌。2018年2月,國內重卡市場銷量為6.8萬輛,環比下滑31%,同比下滑21%。

事實上,2月重卡銷量回落也是業內預料之中的情況。2月適逢春節假期,是汽車銷售的傳統淡季,重卡銷售自然也受到不少影響。1月時,重卡市場已提前消化了不少訂單,拉動了1月銷量增長。此外,隨著春節假期的到來,物流運輸、建筑等行業景氣度也逐漸下滑,重卡需求下降。

車企方面,市場的不景氣也影響了重卡車企的銷量表現。2月重卡銷量排名第一的車企為一汽解放,銷量達1.94萬輛,同比下滑7%,占市場比重超三成。

整體來看,1月排名前十的重卡企業中,超半數的車企銷量同比下滑,僅上汽紅巖、徐工汽車增長。另外,累計方面,1-2月重卡累計銷量排名第一的車企為一汽解放,銷量5.36萬輛,同比增長1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