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入股賦能 高鑫零售利潤增14.9%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3-05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4日,高鑫零售公布了2017年全年業績,得益于阿里巴巴帶來的新零售改造快速深入,高鑫零售營業額1023.2億元,全年利潤增長14.9%。這距離阿里巴巴入股該公司僅三個月。

數據來源:公司公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悉,高鑫零售的這一業績也符合雙方此前達成的共識,即借助互聯網的能力提升傳統效率。

“阿里巴巴和高鑫零售對新零售都有共同的理解和認知,而且我們是真的相信。”阿里巴巴集團CEO、高鑫零售集團主席張勇表示,“阿里巴巴的互聯網天貓金妝獎專區”,門店生鮮餐飲板塊也開始了深度改造。此外,天貓超市商品已經率先在大潤發華東20個城市167家門店商家上架,由阿里大數據根據門店周邊消費者喜好篩選商品,并由天貓供應鏈優化供貨方案,目前三成以上商品來自境外快消品牌。

同時,天貓智能母嬰室也將全面進駐大潤發,與全球頂級母嬰品牌一起,為媽媽人群實現“一站式帶娃”,提升消費體驗。通過移動APP“大潤發優鮮”,大潤發所有門店已開始為周邊3公里范圍內的消費者提供1小時配送到家服務,包括了生鮮、快速消費品及日用百貨等7500種商品。

據業內資深人士分析,這種持續深入的新零售改造,將對會員系統整合、供應鏈優化及付款等環節產生諸多變革。高鑫零售表示,將與阿里巴巴緊密合作,繼續推進旗下門店數字化轉型,加快實現成為“頂尖實體數字食品零售商”的目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