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行榜出爐:清華/北大/浙大位列前三(附完整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6 18: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日,軟科正式發布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國綜合實力最強的600所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位列前三,上海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山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依次排在4到10名。地方高校中表現最好的三所大學分別是蘇州大學(27名)、上海大學(41名)和南方科技大學(43名)。

中國最好大學排名的評價體系涵蓋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服務社會和國際化四個維度,使用的都是最能體現大學辦學水平的關鍵指標,例如新生高考成績、畢業生就業率、論文數量與質量、成果轉化收入等,因此排名結果能夠客觀地反映大學的競爭性地位。2018年,中國最好大學排名首次引入了“社會捐贈收入”指標,用來測量大學人才培養的社會聲譽。

“雙一流”高校在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中占據絕對優勢地位,排名前30位的全部是“雙一流”高校,其中28所是一流大學建設高校,2所是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百強大學中,“雙一流”高校有88所。與此同時,也有13所非“雙一流”高校憑借過硬的指標表現躋身百強,這13所學校主要是醫科院校以及地處江蘇(江蘇大學、南京工業大學、揚州大學)、廣東(南方科技大學、深圳大學)、浙江(浙江工業大學)、福建(華僑大學)等沿海發達地區的高校。

由于今年達到綜合排名門檻標準的學校數量比去年有所增加,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的發布名單也從去年的500所增加到今年的600所。這600所高校完整覆蓋了我國內地所有31個省級行政區以及除軍事、藝術以外的所有院校類型。

2018“中國最好大學排名”完整榜單如下:

資料來源:軟科、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