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廣東春節旅游收入增長15.4% 廣州/深圳/湛江居游客數量前三位(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6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春節黃金周廣東旅游市場呈現旅游需求旺盛和旅游供給充分、旅游接待人數和收入同步增長、城市旅游和鄉村旅游互促發展、入粵旅游和出境旅游同步發力、濱海旅游和山區生態旅游交輝相映的特點。廣東省接待游客人數、旅游收入、出游人數均創新高。

廣東春節假日旅游再創新高,成為史上最紅火春節黃金周

2018年春節期間,廣東天氣晴朗、氣候宜人,廣東旅游熱度持續上升。春節出游人數、接待人數、旅游總收入均將創歷史新高,廣東省接待游客5564.6萬人次,同比增長15.3%;旅游總收入422.9億元,同比增長15.4%,廣州、深圳、湛江居廣東省接待游客總量的前三位,接待游客增長最快的地市則為潮州、汕頭、珠海。其中納入統計的111家重點景區共接待游客1363.7萬人次、同比增長11.2%,收入12.97億元,同比增長10.2%。

以鄉村旅游為重點的全域旅游深入推進,美好假日旅游生活綻放南粵大地

鄉村旅游積極發展。隨著改革開放四十年的發展,廣東的鄉鎮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文化旅游產品日益豐富,并保持著最為傳統純厚的年味,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游客前往。梅州市充分利用古民居等建設的鄉村博物館、東莞茶山南社明清古村傳統大拜年、經典舞獅等劇目表演、南朗開心農場百畝薰衣草吸引大批游客觀賞;陽江市陽春春灣風景區、陽東福興休閑園、海陵島山海經農業大觀園、海陵島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和海馬亞高歡樂世界等主要鄉村旅游景區(點)游人如織。據廣東旅游大數據平臺數據顯示,春節期間汕頭蓮華鄉村旅游區7日共接待游客13.5萬人次,同比增長89.9%;廣州溪頭村接待人數達到4.6萬人次。

主題公園極具吸引力。廣東主題公園類景區發展水平位居全國甚至亞洲前列,據廣東旅游大數據平臺監測,廣東主題公園類景區對異地游客吸引力大,部分景區人數接近最高承載量。廣東新春祈福游、家庭休閑游、應季溫泉游等則是接待游客最多旅游產品,人氣異常暢旺。

2018春節廣東主題公園類景區接待排行(數據來源:廣東省納入統計的111家景區)

2018春節廣東休閑度假類景區排行(數據來源:廣東省納入統計的111家景區)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