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新零售領域數據分析:投資額達625.36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6 16: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被稱為“新零售元年”,自馬云在“2016云棲大會”上提出“新零售”概念以來,圍繞新零售和消費升級的一系列內容成為了當下最受熱議的商業話題之一。在新零售的圍繞提高“零售效率”的主題,物流升級、供應鏈改革、數據支持決策等等成為新零售變革道路中的不可或缺的基因。

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新零售領域新成立公司57家,全年共發生172起投資事件,比去年增加了60.75%,總投資額達625.36億元,總金額比去年減少了6.58%。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新零售領域各賽道融資情況中,投資金額最高的是便利店\商超,投資金額達到880億元,截止2017年低投資時間數量為29件;排名第二的是電商\O2O,截止2017年底投資時間數量為71件,投資金額達到610億元;排名第三的是獨立品牌,投資時間數量為67件,投資金額為183億元。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新零售領域的持續火熱,零售行業的馬太效應開始顯現,龍頭企業的市占率進一步提高,行業開始進入整合階段,未來新零售市場有望形成阿里&騰訊雙寡頭格局。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