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SUV車型投訴排名及分析:本田CR-V投訴量暴漲(附投訴量排名)
來源:車質網 發布日期:2018-02-24 18: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乘聯會提供的全國汽車產銷數據顯示,2018年1月國內SUV車型銷量達103.1萬輛,環比下降13.4%,同比則增長16.5%,連續第三個月銷量突破100萬輛,總體上仍保持了較強的增長勢頭。同期,車質網接到車主針對SUV的有效投訴3561宗,刷新了車質網歷年來SUV車型單月投訴量的最高紀錄,投訴量環比上漲68.3%,同比增長則超過1.4倍。本月,受本田“機油門”事件持續發酵的影響,東風本田CR-V的月投訴量高達858宗,環比暴漲了近27倍,將單個車型單月的投訴量提升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本月SUV車型的投訴故障中,“機油增多”毫無懸念地成為排名第一的故障問題,1551宗的投訴量堪稱歷史之最。此外,“變速箱異響”和“變速箱頓挫”問題環比也出現明顯增長,相關投訴量均超過400宗。而其他投訴量達百宗以上的還包括“發動機異響”、“減震器異響”、“車身生銹”、“機油乳化”等問題。

2018年新年伊始,各家車企紛紛使出渾身解數,意圖博得一個開門紅。從榜單上來看,前10名變化較大,儼然已成為自主品牌的自留地,共8款自主品牌車型入選榜單前十。哈弗H6毫無懸念地再次成為本月的銷冠,月銷量逼近6萬輛;寶駿510則緊隨其后,58006輛的成績也創造其上市以來的銷量新高;本月傳祺GS4表現搶眼,33935輛的成績達到了近一年來的銷量新高點,迎來了2018年的開門紅。值得一提的是,長安乘用車旗下三款車型CS35、CS55和CS75攜手闖入榜單前十,堪稱本月自主品牌的大贏家。2017年12月榜單中有突出表現的北京現代途勝本月甚至連榜單都未能進入,看來韓系品牌的復蘇之路還很長。當然,本月最受關注的SUV車型非東風本田CR-V莫屬,鬧得沸沸揚揚的“機油門”事件導致CR-V不僅投訴量暴漲,銷量也出現較大幅度下跌,環比下降了23.3%,跌出榜單前十。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