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節四大消費新趨勢:跨境出游需求旺盛(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4 10: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春節黃金周消費火熱,消費選擇多樣化。據2月21日商務部數據顯示,除夕至正月初六(2月16日至2月21日),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9260億元,同比增長10.2%,較2017年增速減少1.2個百分點,但仍保持10%以上的高增速;扣除通脹因素后增長7.61%。

春節黃金周銷售增速下滑短期主要受出境游人數波動影響;長期看,消費升級趨勢下,消費從量向質發生轉變,消費者過節的選擇更加多元化,品質消費、文娛消費的占比提升。春節、國慶等黃金周消費的數據絕對額和增速對消費的代表性和重要性在逐漸下降,反而是春節消費的品質化、品牌化和線上線下融合這些新趨勢更具意義。

三四線城市消費繼續高速增長。春節黃金周期間,西藏、河南、云南、河北、安徽重點監測零售企業銷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5%、14%、13.7%、12.2%和11.9%。青海、四川、廣西、湖南、陜西分別增長11.7%、11.6%、11%、10.8%和10.7%。

數據來源:商務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