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調價窗口即將開啟:汽柴油價格或將迎“二連跌”(附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4 09: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8年2月28日24時,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將再次開啟。根據統計數據預測,截至2月23日原油累積綜合變化率為-6.10%,本輪成品油調價幅度預計在230元/噸左右,國內成品油調價或將迎來“二連跌”。

據統計數據顯示,國際原油價格受美元走強及美國原油產量增加影響,自2月2日收盤便開啟跌勢,連續6日下滑后,國內成品油調價呈現寬幅的下調預期,但春節期間受中東局勢緊張及油市樂觀情緒影響,原油價格出現一定程度的反彈,縮小了國內成品油的下調幅度。

根據國內成品油定價機制“十個工作日一調”原則,2018年共有25輪的油價調整。目前,2018年已進行的成品油調價情況為“兩漲一跌零擱淺”,2月28日的調價或將迎來今年第二次下跌。

下一輪調價窗口將于2018年2月28日24時開啟,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下調可能性較大。

數據來源:發改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