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節期間物流大數據分析:杭州成包裹量最大城市(附排行榜)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3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月22日,據菜鳥網絡發布的數據顯示,春節期間上海、北京、杭州成為年貨包裹量最大的城市。其中杭州作為準一線城市,春節包裹量超過了廣州和深圳等一線城市。

2018年春節期間,菜鳥平臺主要為天貓超市、家電、家居以及天貓國際等平臺類目提供“商品照常買、物流照常送”的不打烊服務。

數據顯示,春節包裹量最大的前十個城市分別是:上海、北京、杭州、廣州、深圳、天津、蘇州、成都、南京、武漢。從排名中可見,杭州作為快速崛起的準一線城市,春節網購消費的火爆程度已經超過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

蘇州作為江蘇的經濟大市,春節網購量超過了省會南京市。此外,中西部地區的成都、武漢、重慶等城市的春節網購也數量驚人。

從首個“新零售春節”的物流數據可以看出,春節消費的熱度持續上升,但消費者囤積年貨的趨勢卻在下降。究其原因,是消費者已經習慣于隨時買隨時送的即時年貨消費方式。

數據來源:菜鳥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