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18年春節消費投訴情況分析:交通租賃服務成投訴新熱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3 15: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23日披露,2018年春節長假期間,申城各級消保委共受理消費者投訴517件。其中,酒店在線預訂投訴不斷攀升、各類票務投訴增長明顯、交通租賃服務成為投訴新熱點。

在2018年春節長假期間該委受理消費者投訴中,商品類投訴161件,其中食品、服裝鞋帽、家用電器,分別位居商品類投訴的前3位;服務類投訴356件,其中旅游、住宿、文化娛樂,分別位居服務類投訴的前3位。

當前,節日交通出行已由傳統的出租車、公交逐步轉向新型的共享單車、共享汽車、網約車等。春節長假期間,此間各級消保委共受理車輛共享租賃投訴22件。共享單車的問題主要集中在押金退還不及時:出現問題拖延處理等;共享汽車的問題主要集中在還車后仍被異常扣費、遇到磕碰剮蹭責任判定難、充電續航受阻等。該委表示,目前,共享汽車行業監管、交通事故處理等問題尚未有明確規定,因此如何在共享模式下進一步提高消費者滿意度,成為共享汽車平臺亟待解決的問題。

隨著消費者出游需求的個性化、定制化趨勢,酒店在線預訂日益普及。春節長假期間,上海各級消保委共受理酒店在線預訂投訴不斷攀升,達79件,同比上升411%。

春節長假期間,上海各級消保委共受理交通票務以車票飛機票)、娛樂票務(電影票、演出票、游樂場門票)、景點票務等投訴112件,同比上升27.3%。此外,春節長假期間,上海各級消保委共受理食品與餐飲投訴64件,同比上升23.1%。其中,食品投訴41件,水果是投訴較多的商品。餐飲投訴中,有5件涉及年夜飯投訴,問題集中于短斤缺兩;結賬價款與菜譜價格不符;在未告知消費者的情況下加收服務費。

數據來源: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