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智能硬件產品市場分析及預測:零售額將達4650億元(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23 15: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硬件是以平臺性底層軟硬件為基礎,以智能傳感互聯、人機交互、新型顯示及大數據處理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為特征,以新設計、新材料、新工藝硬件為載體的新型智能終端產品及服務。隨著技術升級、關聯基礎設施完善和應用服務市場的不斷成熟,智能硬件的產品形態從智能手機延伸到智能可穿戴、智能家居、智能車載、醫療健康、智能無人系統等,成為信息技術與傳統產業融合的交匯點。

隨著人工智能的快速發展,人工智能技術逐步完善,推動著智能穿戴產品、VR、服務機器人市場的爆發,互聯網巨頭、科技巨頭、傳統硬件公司、通信公司以及新型互聯網公司紛紛布局智能硬件市場,促進市場的進一步擴大和成熟。據統計數據分析,2017年智能硬件產品整體市場(除了手機外)零售額達到3850億元,與2016年相比增長27%。預計2018年整體市場零售額將進一步增長,達到4650億元。

數據來源:GF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2017年中國智能硬件產品零售額分布占比情況中,智能家電類占比70%;個人消費類占比為27%;智能車載類占比2%。

數據來源:GF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