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國水泥企業熟料產能50強排名:中國建材集團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11 10: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中國水泥協會發布了2018年全國水泥熟料產能50家企業排行榜,榜單顯示:截止2017年底,中國(不含港澳臺)前50家大企業集團的水泥熟料設計產能共計13.68億噸,占全國總產能的57%,與上年持平。

隨著供給側改革力度逐漸加大,中國水泥行業必將繼續推進企業兼并重組,提升企業創新能力,加快企業轉型升級,為化解水泥行業產能過剩,為行業的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附件二:排名規則及說明

1、時間: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實際點火投產的新型干法生產線;

2、范圍:中國大陸地區,不含港澳臺地區;

3、按新型干法的窯型和設計規模統計。現實中,大多數日產2000噸及以上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產線運行中超設計規模10~15%指標已是普遍現象,但鑒于統計口徑的一致性,執行《GB50295-2008水泥工廠設計規范》,全年窯的運轉率按310天計算產能;

4、采用集團合并產能數據方式排名,控股或合并報表的全部計入集團產能;

5、委托經營的生產線計入經營企業;

6、統計排名前后的企業之間熟料產能相差1%以內的采取并列排名,并列不分前后;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