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辦學校迎來上市熱潮:2018年中國民辦教育行業政策匯總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9 15: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民辦教育成為我國教育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民辦學校與公辦學校共同推進學歷教育發展。隨著2016年11月民促法修訂案順利過會并于2017年9月1日正式實施,民辦教育特別是民辦學歷教育分類監管方向漸定,監管和支持政策進一步明確,地方細則陸續出臺;民辦學校也在近一年迎來了上市熱潮,2017年新上市港股民辦學校5家,美股1家;另有3家公司在港股排隊審核。

隨著國家教育經費的投入和大眾受教育觀念的轉變,我國學歷教育普及成果顯著,已經基本實現了普及九年義務教育,2004-2016年間高中階段毛入學率從48.1%提升到87.5%,高等教育毛入學率達到42.7%,整體學生受教育比例明顯增加。民辦教育作為學歷教育重要的組成部分,學歷教育市場容量是民辦教育市場規模的基礎,學歷教育的普及帶來市場規模的快速擴張,進而提升民辦教育的發展空間,助推民辦教育騰飛。以下為近幾年來國家民辦教育行業相關政策匯總:

1997-2017年中國民辦教育相關政策一覽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民辦教育市場前景分析與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