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百萬人口大縣縣城發展情況分析:城鎮基礎設施改善顯著(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8 15: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統計,若按戶籍人口超過100萬的標準來統計,2016年四川全省百萬人口大縣有15個;若按常住人口超過100萬的標準來統計,2016年四川全省百萬人口大縣則有7個,不同的計算口徑則結果一樣。2016年四川省百萬人口發展詳細情況如下:

一、百萬人口大縣基本情況

四川省百萬人口大縣統計口徑有兩個,一個是按戶籍人口計,另一個是按常住人口計。若按戶籍人口超過100萬的標準來統計,2016年四川全省百萬人口大縣有15個(不包括縣級市、區)(詳見下表)。戶籍人口數量排名前十的縣分別是:安岳縣、仁壽縣、三臺縣、中江縣、渠縣、宣漢縣、資中縣、南部縣、岳池縣、大竹縣。其中,安岳縣2016年戶籍人口數為161萬人,位居排行榜首位;其次仁壽縣157.4萬人排名第二;三臺縣以145.2萬人則位列第三。

數據來源:四川省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若按常住人口超過100萬的標準來統計,2016年四川全省百萬人口大縣則有7個(不包括縣級市、區)。其中,常住人口數量排前三位的分別是:仁壽縣121.9萬人,資中縣121.1萬,渠縣113.0萬。

數據來源:四川省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