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年商品類投訴量排行榜:家用電子電器類投訴量最多(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6 14: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統計,2017年全國消協組織共受理消費者投訴72.7萬件,解決55.2萬件,投訴解決率達76%,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51,639萬元。在所有的投訴中,商品類投訴量為30.5萬件,占總投訴量的42.03%,與去年同期相比,比重下降15.71個百分點。

根據2017年商品大類投訴統計數據顯示,各類投訴量占比均比去年有所下降,家用電子電器類、交通工具類、服裝鞋帽、日用商品類和房屋建材類投訴量仍居前五位。其中,家用電子電器類2017全年投訴量達到95518件,是商品大類投訴量中最多的商品類型。其次,交通工具類投訴量排名第二,2017全年投訴量為54536件。服裝鞋帽類則排名第三,投訴量達44411件。

數據來源:中消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具體商品投訴中,投訴量居前五位的分別為:汽車及零部件、通訊類產品、服裝、鞋、食品等。與2016年相比,空氣調節產品進入商品類投訴前十。

數據來源:中消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