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年互聯網及相關服務業數據分析:業務收入同比增長20.8%(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5 16: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工信部發布《2017年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規模情況分析》,報告數據顯示,2017年互聯網和相關服務業規模保持快速增長,營業利潤繼續快速上升,企業所得稅保持穩步增長態勢,網絡游戲、電子商務領域保持活躍。

一、總體運行情況

互聯網業務收入快速增長。2017年,我國規模以上互聯網和相關服務企業(簡稱互聯網企業)完成業務收入7101億元,比上年增長20.8%,增速同比提高3.4個百分點。

研發投入不斷增強。2017年,全行業研發投入414億元,比上年增長30.3%。重點企業監測顯示,網絡游戲企業研發投入保持較高強度,研發投入強度接近10%;電子商務企業普遍完成初期建設,研發投入增速有所回落,網絡視頻企業進入平穩運行期,研發投入比上年大幅下降。

二、分業務運行情況

網絡基礎設施能力的不斷提升,以及互聯網用戶規模持續增長,帶動互聯網應用加快普及。網絡視頻直播、共享經濟、家庭醫療等行業領域創新不斷,帶動互聯網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一)互聯網數據中心業務

2017年,互聯網企業完成互聯網數據中心業務收入119億元,從7月份開始由負轉正,連續6個月保持正增長,全年比上年增長8.4%;截至12月末,部署的服務器數量達116萬臺,比上年增長31.5%。

(二)互聯網接入服務

2017年,互聯網企業完成互聯網接入業務收入171億元,比上年下降38.1%。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