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用戶情況分析:高學歷用戶占比明顯偏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3 15:39
分享:

高學歷用戶的占比明顯偏高

互聯網搜索服務用戶的平均受教育水平明顯高于整體網民。數據顯示,互聯網搜索用戶中受教育水平在初中及以下占比僅為20.4%,而整體網民中受教育水平在初中及以下的用戶占比高達53.2%,兩者相差32.8個百分點。與此相對應的是,搜索用戶中受教育水平在大專及以上的占比為52.5%,高于整體網民32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農村用戶占比偏低

互聯網搜索服務用戶主要集中于城市地區。數據顯示,互聯網搜索服務用戶的城鄉比例為87.6:12.4,而整體網民的城鄉比例為72.6:27.4,農村互聯網搜索服務用戶比例較整體網民中農村網民比例低15.1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