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年互聯網上市企業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3 15: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我國網民數量逐年上漲,互聯網行業持續穩健發展,互聯網已成為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

互聯網上市企業數量

截至2017年12月,我國境內外互聯網上市企業24總數為102家,較上年增長12%。其中,在滬深、美國和香港上市企業的數量分別為46家、41家和15家。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部分在海外上市的中國互聯網企業開始私有化進程,回歸國內上市。這主要由兩方面原因促使:一方面,由于國內證券市場信息軟件行業市盈率較高,更容易獲得較高市值;另一方面,國內金融環境日益完善,對于海外上市的中國互聯網企業也起到一定吸引作用。隨著優質創業企業數量的增多,未來中國的上市企業數量仍存在較大增長空間。

互聯網上市企業市值

截至2017年12月,我國境內外互聯網上市企業總體市值為8.97萬億元,較2016年增長6610%。在美國上市的互聯網企業總市值最高,占總體的548%,在香港和滬深兩市上市的互聯網企業總市值各占總體的37.5%和7.7%。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截至2017年12月,騰訊、阿里巴巴和百度的市值分別為:3.1萬億元、2.9萬億元和0.5萬億元,家企業的市值占總體上市企業市值的73.9%。而借助龐大的資本優勢,三家企業在投資并購、技術研發、模式創新方面也建立明顯優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