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智能養老設備市場規模預測: 市場規模將突破30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2 16: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當一個國家或地區60歲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總數的10%,或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總數的7%,即意味著這個國家或地區的人口處于老齡化社會。中國老年人口比例嚴重超標。

據數據統計,2000年,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7%,此后占比便不斷上升。2005年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突破1億人,達10055萬人。2007年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7%,2016年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突破1.5億。2017年中國老年人口進一步增長,達到15831萬人,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飆升至11.4%。據悉,近十年,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不斷增長,同比增速由2008年的3.0%增長至2017年的5.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人口老齡化的不斷加劇,人口老齡化以及獨生子女政策帶來的空巢家庭增多將使得未來對智能養老設備需求強勁增長,尤其是對具有陪護、日常照料、醫療護理等多功能的智能養老機器人的需求。

盡管潛在需求規模巨大,但實際上,目前我國智能養老設備的發展還處于起步階段,在整個養老產業中的市場規模占比僅為0.8%,結合目前我國養老產業總體市場規模,預計2018年中國智能養老設備的市場規模將突破300億元,同比增長約26.1%。

以上數據及分析均來源于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8-2023年中國智能養老設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