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017Q4財報:營收穩步高增長 凈利再創新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2-01 10: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月31日,三星電子發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財報。據財報顯示,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三星電子凈利潤達到創紀錄的12.25萬億韓元(約合11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7.08萬億韓元增長72.9%;三星電子第四季度營收達到66萬億韓元,同比增長23.7%;運營利潤達到15.15萬億韓元(約合141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9.22萬億韓元增長64.2%,創歷史新高。

三星電子周三同時宣布,將進行比例為50:1的拆股,此舉的目的是從2018年開始“讓投資更容易,向更廣泛的投資者發放股息”。該公司預計,此次拆股將增強股票的流動性,從長期來看將給企業帶來價值。

一、營收穩步高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星電子第四季度營收達到66萬億韓元,同比增長23.7%,符合公司此前的預期,略低于湯森路透社分析師預期的66.8萬億韓元。

在2017年的四個季度中,三星電子的營收同比及環比均實現增長。從2017年第二季度開始,該公司的營收更是實現了雙位數百分比的增長。

二、運營利潤創歷史新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于存儲芯片需求強勁,加之iPhoneX使用的高端顯示屏銷量不俗,推動三星電子去年第四季度的運營利潤創出公司歷史新高。三星電子第四季度運營利潤達到15.15萬億韓元(約合141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9.22萬億韓元增長64.2%。

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來,得益于芯片業務業績大幅增長的推動,三星電子的運營利潤增幅一直保持雙位數百分比之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