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主要城市人口吸引力排行榜:深圳/廣州/北京前三(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8 11: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百度地圖發布了《2017年四季度及年度中國城市研究報告》。《2017年四季度及年度中國城市研究報告》選取了中國60個主要城市,通過大數據客觀2017年四季度及年度中國城市研究報告力和城市交通的狀況。

目前,中國城市化已進入新階段,人口已成為城市發展的核心資源,本報告中的常駐人口是指在一個城市駐留超過2個月的人口,報告采用城市常駐人口吸引力指數作為評估城市吸引力的核心指標,即該城市新流入常駐人口與全國所有城市新流入常駐人口均值的比值。本報告采用高峰擁堵指數作為評估城市擁堵狀況的指標,即工作日早晚高峰時段,實際旅行時間與暢通旅行時間的比值。

據數據顯示,2017年第四季度中國主要城市新流入人口占全國總流入人口比例的51%,該值繼第二季度、第三季度連續上升后,本季度有所回落,說明第四季度人口向60個主要城市的集聚趨勢變緩。其中,熱門入流城市仍為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及部分省會城市。

全年來看,2017年年度人口吸引力排名前十的城市全部集中在四大城市群。其中,珠三角有4個城市入榜,長三角有3個城市入榜,成渝有2個城市入榜,京津翼僅北京入榜。整體來看,年度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別為深圳、廣州和北京。

數據來源:百度地圖、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