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國乙烯產量分析:全年乙烯產量達1821.8萬噸(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6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乙烯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化學產品之一,乙烯工業是石油化工產業的核心,乙烯產品占石化產品的75%以上,在國民經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世界上已將乙烯產量作為衡量一個國家石油化工發展水平的重要標志之一。近年來,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乙烯工業發展很快,產能迅速增長,成為僅次于美國的世界第二大乙烯生產國。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12月,中國乙烯行業產量達160.3萬噸,同比增長5.2%。2017年1-12月,中國乙烯行業累計產量1821.8萬噸,同比增長2.4%。

2017年中國乙烯產量及增減變動月度數據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從近幾年看,全國乙烯累計產量保持著增長趨勢,但增速有所下滑。具體來看:2017年全國乙烯累計產量為1821.8萬噸,累計增長2.4%。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預測,預計2018年全國乙烯累計產量將到達1860.1萬噸,累計增長約2.5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