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童裝市場預測 :童裝銷售規模望超1700億元(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6 14: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居民收入和消費能力的快速增長,以及產業層面嬰童消費群體的持續壯大與消費習慣的升級改變,我國童裝行業正處于快速發展階段,市場規模與集中度將進一步提高,為品牌童裝企業的發展帶來了良好的歷史機遇。尤其是在成人服裝市場增長放緩的背景下,童裝市場的快速增長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服裝企業參與其中。

二胎政策頗見成效 二孩出生數首次超過一孩

據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2017年全年出生人口為1723萬人,比2016年減少了63萬,人口出生率為12.43‰,同比下降0.52‰。國家衛計委在全面兩孩政策實施之初,曾預測出生高峰將出現在2018年,而對2017年出生人口的最低預測為2023.2萬。而最新的數據表明,出生高峰在2017年就過去了,2017年出生人口比衛計委的最低預測還要少整整200萬。

雖然中國出生人口減少,但是仔細研究發現,二孩出生數首次超過一孩出生數。2015年10月29日,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決定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2016年1月1日,全面兩孩政策正式實施。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17年一孩出生人數724萬人,比2016年減少249萬人,而二孩數量反超一孩159萬人,達到883萬人,同比增長162萬人。二孩占全部出生人口的比重達到51.2%,比2016年提高了11個百分點。這是2016年推行“全面二孩”政策以來,二孩出生數首次超過一孩出生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