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基板行業分析及重點企業盤點(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2 15:10
分享:

什么是玻璃基板?

玻璃基板是一種表面極其平整的浮法生產薄玻璃片。是構成液晶顯示器件的一個基本部件,同時也是構成液晶面板的重要原材料之一。

液晶基板玻璃的主要原料包括:石英粉,碳酸鍶,碳酸鋇,硼酸,硼酐,氧化鋁,碳酸鈣,硝酸鋇,氧化鎂,氧化錫,氧化鋅等。是玻璃的形成物,玻璃的調整物和中間體成份,構成了玻璃的主體,決定了玻璃基板的物理和化學性質。

玻璃基板的特性

液晶面板的關鍵結構類似于三明治,制作一片TFT-LCD面板需要用到兩片玻璃,分別作為底層玻璃基板和彩色濾光片底板使用。

由于TFT-LCD制造過程中的特殊環境,如高溫、高壓、酸性-中性-堿性的環境變更等,要求玻璃基板具備一定的特性。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玻璃基板在TFT-LCD上游原材料成本中占比約15.2%,對面板成品的分辨率、透光度、厚度、重量、可視角度等指標都與所采用的基板玻璃質量密切相關。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