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國內皮卡市場分析:全年銷量超41萬輛 長城皮卡第一(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2 14: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全年,汽車產銷2901.5萬輛和2887.9萬輛,連續九年蟬聯全球第一,行業經濟效益增速明顯高于產銷量增速。2017年,商用車在貨車增長拉動下,產銷增速明顯高于上年,產銷再次回到400萬輛以上水平,分別達到420.9萬輛和416.1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3.8%和14%,增速分別高于上年5.8和8.2個百分點。

2017年,中國皮卡市場表現不俗。從乘聯會了解到,2017年全國主要15家皮卡車生產企業累計生產415,540輛、累比增長率19.8%;累計銷售410,665輛、累比增長率18.7%,實現了連續二年以2位數的正增長率,成為二年來國內汽車市場的亮點之一,有力推動了中國汽車工業的發展,并成為拉動商用車市場的助力器。今年以來,國產皮卡市場系結構型增長,汽\柴油機型及各驅動形式、手動\自動檔與單雙排皮卡全部實現正增長率,充分證明了在有限有效政策的鼔勵下,以及各大皮卡車企對細分市場需求的把脈精準性,使得今年整體皮卡車市場再現2位數的正增長率。由此可見,若一旦能在全國性地對皮卡進城解禁后,皮卡市場將會在極短時間內擺脫小眾市場的局面,而成為最受中國消費者歡迎的主流車型之一,皮卡車行業將真正實現與國際的接軌。

從2017年整體皮卡車逐月銷量走勢曲線看,上半年銷量最大峰值在三月份,這與歷來皮卡淡旺季銷路走勢基本吻合。下半年除七月份處于低谷外,八月份銷量開始反彈沖高至九月份,十月份又開始回落,但到了全年最后二個月,銷量再次開始快速沖高,其中十二月份銷量峰值達到六年以來最高點,預期按這一市場銷量慣性,還將會以月銷量以2位數的增長率延續至2018年春節前,二季度后有可能回落至1位數的增長率。

2017年全年除北汽福田、北京汽車和東風汽車皮卡市場銷量持續以2位數負增長率外,其他皮卡品牌持續或間斷性的以1位數或2位數的正增長率的發展態勢。尤其是以中興皮卡、鄭州日產皮卡和黃海皮卡今年以來以負增長扭轉為正增長率,對整體皮卡車市場繼續實現2位數的正增長率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與此同時,以今年剛上市的上汽大通T60皮卡超萬輛的市場銷量成績單,又推波助瀾了2017年皮卡市場一改頹勢超常規良性發展的勢頭。預期2018年我國皮卡車市場增長率仍然會以2位數的正增長率的發展趨勢展現在世界汽車市場舞臺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