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工業新增企業發展情況分析:新增企業行業分布廣 覆蓋面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2 13: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統計,截至2017年11月底,貴州省規模以上(年主營業務收入2000萬元及以上)工業企業5600家,比2012年底凈增3098家(剔除退出企業),年凈增600余家,我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數在全國各省的排位由2012年的26位提升到21位,前移5位。其中,2013年新增729家(含上年審批通過的成長性企業,下同)、2014年919家、2015年755家、2016年1102家、2017年1-11月795家。

新增企業行業分布廣,行業覆蓋面明顯擴大

通過針對性的招商引資、承接產業轉移,一批天然氣開采、合成纖維制造、電車生產等企業相繼在貴州建廠投產,填補省內空白,新行業不斷涌現,全省工業行業覆蓋面進一步擴大、產業鏈有效延伸。截至2017年11月底,貴州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在41個大類行業中實現全覆蓋,在201個中類行業中覆蓋面為87.6%,大類行業覆蓋面、中類行業覆蓋面分別比2012年提高7.3個、11.5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貴州省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增產品種類填補空白,產品覆蓋面大幅度提高

新企業帶來新行業,新行業帶來新產品,“貴州制造”產品種類明顯增多,過去全靠從外購進的一些工業產品,現在省內也有了生產線。醫療儀器設備、太陽能熱水器、北斗衛星設備等一批高技術含量產品,純苯、表面活性劑等精細化工產品,家用烘烤箱、冷凍蔬菜等生活消費類產品在我省實現零的突破。2017年11月底,全省規模以上在統工業產品覆蓋面為56.3%,比2012年末提高11.7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貴州省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