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天然氣重卡產量超萬輛 全年累計暴漲389%(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2 10: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國內天然氣重卡市場行情火熱、持續高漲,12月也交出完美成績。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2月國內天然氣重卡產量為1.4萬輛,同比增長195%,創下天然氣重卡月產量破萬的新紀錄。此外,2017年全年天然氣重卡累計產量達9.6萬,同比暴漲38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以來,天然氣重卡產量持續增長,在2月份時漲幅達到全年最高的927%。2017年天然氣重卡如此飆升除了受新國標和治超新政的影響、重卡市場火爆行情帶動以外,節約成本也是影響因素之一。去年成品油價漲跌起伏雖有回落,但相比下來天然氣重卡的性價比更高,自然被更多企業用戶選擇。其次是今年以來國內煤炭運輸市場需求旺盛,推動更多的天然氣重卡投入使用。

而去年全年漲幅最低點在11月為120%,主要受天然氣價格大幅上漲影響。到了12月中旬開始,各地天然氣價格陸續回落,市場回歸穩定,天然氣重卡自然也隨之重回高漲行情。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方面,12月產量排名第一的企業為陜西重汽,產量達2450輛,同比增長95%。累計產量方面,2017年天然氣重卡產量排名則由一汽解放排名第一。

具體來看,2017年一汽解放累計產量達19989輛,同比暴漲613%,市場占有率達20.8%。陜西重汽排名第二,全年產量達19614輛,同比增長530%,市場占有率達20.5%。去年,一汽解放和陜西重汽的天然氣重卡產量相差不大,競爭也是一直都相對膠著,不知2018年哪家車企會更有優勢領跑市場?

中國重汽排名第三,去年累計產量達13527輛,同比增長493%。排名第四的為東風集團,累計產量達12621輛,同比增長200%。2017年的天然氣重卡市場中,一汽解放、陜西重汽、中國重汽以及東風集團銷量破萬。

2017年天然氣重卡市場產量排名前十企業依次為一汽解放、陜西重汽、中國重汽、東風集團、北汽福田、大運汽車、聯合卡車、上汽紅巖、華菱汽車、包頭北奔。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