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能源汽車及動力電池市場發展趨勢報告(全文)
來源:36氪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2 09: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12月,乘用車累計產量為2433.22萬輛,同比增長2.8%;累計銷量為2375.83萬輛,同比增長2.1%。

2017年12月,全國乘用車市場初步統計的零售量為274萬臺,環比增長11%,處于歷年10%-20%增速區間下限;在13-16年連續四年的12月零售同比近20%高增長后,17年12月同比增長1%,處于歷年增速低位。2017年乘用車零售2376萬臺,增長50萬臺,年增速2%,突破了前期的7%增速下限。

新能源汽乘用車方面,新能源車對2017年車市穩增長貢獻近半,12月新能源車銷量突破10萬臺,實現貫穿全年的環比11個月的持續增長。2017年新能源車帶來20多萬臺增量,貢獻了乘用車增量的一半,為車市帶來1個點的增量。

日前,36氪研究院發布了《新能源汽車行業報告》。報告認為:新能源汽車產業快速發展的驅動力主要來自于供給端產量大幅提升、需求端市場逐步成熟兩方面。其中,供給端政策紅利期接近尾聲,需求端市場因素逐步成主要驅動力。預計到2040年,全球電動汽車銷量份額將超越內燃機,達到54%。

從產業鏈角度分析,新能源汽車產業可分為上游的動力電池制造企業、中游的整車廠和下游的充電樁產業以及汽車后市場。本報告主要從動力電池和整車廠兩個角度開展。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