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10強城市排行榜:北京穩居第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20 14: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億歐智庫發布“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城市排行榜”。據悉,榜單是從城市的企業規模、政策基礎、學術基礎、產業基礎、資本環境五個層面測評城市發展人工智能的實力和前景評估出十強城市。

據榜單顯示:北京在各項指標的優異表現使其得分遠超其他城市,穩居第一;上海排名第二,當地成熟的市場環境以及政策的迅速跟進為培育人工智能打下了堅實根基;深圳和杭州聚集了一大批高科技公司,業已積淀了良好的創新創業氛圍,分別排名第三、第四。廣州排名第五,伴隨IAB計劃的出臺,以及南沙人工智能產業基地的建設布局,其發展速度有望加快。

南京、成都、天津、合肥、武漢分列第六到第十位。其中,南京經開區、合肥聲谷、武漢光谷等片區都制定了專門的AI培育行動計劃。這批城市有較好的經濟基礎和科技實力,本著因地制宜的策略,結合本地獨有優勢切入人工智能,正在迅速跟進這項新興技術。


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城市排行榜

數據來源:億歐

從分項指數來看,北京AI初創企業數為497家,是全國最多的城市。無論是AI成熟企業數量還是初創企業數量北京均遙遙領先于其他城市,達到上海的兩倍。北上深杭廣均占據前五位置。

數據來源:億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億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