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國養老政策匯總及養老產業市場規模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19 17: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養老產業并不是傳統意義上的獨立產業,是隨著財富階層的增加和人口老齡化以及人口年齡結構的轉變,為滿足這樣一些人群的需求而出現的新興產業;是指為有養生需求人群和老年人提供特殊商品、設施以及服務,滿足有養生需求人群和老年人特殊需要的、具有同類屬性的行業、企業經濟活動的產業集合;是依托第一、第二和傳統的第三產業派生出來的特殊的綜合性產業,具有明顯的公共性、福利性和高贏利性。

近日,三部委發布《關于公布2017年智慧健康養老應用試點示范名單的通告》,確定了2017年智慧健康養老應用試點示范名單,共53家智慧養老示范企業,82條智慧健康養老示范街道(鄉鎮)以及19個智慧健康養老示范基地。此前三部委發布通知,促進優秀智慧健康養老產品和服務推廣應用,將組織申報《智慧健康養老產品及服務推廣目錄》。阿里AIlabs負責人透露,正在北京試點“智聯網養老”,希望以人工智能技術幫助老人提高晚年的生活質量。當前,各路資本正積極謀劃布局養老產業。目前中國養老市場的商機約4萬億,到2030年有望增至13萬億。迪安診斷與阿里健康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系。思創醫惠智能醫療業務已覆蓋醫院200余家。

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加劇,政府愈加重視我國養老問題,近幾年來頒發了一系列有關養老的政策,整體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